自由黑白

以黑白胶片为载体,记录五彩生活

传统暗房教学, 对于很多90后而言是一个陌生的概念. 自从抓起相机以来, 熟知的都是数码, 电脑, 显示器, 和Photoshop. 随着时间推移,我也不再固执地认为摄影一定是要胶卷, 就好像看时间不是非得机械表. 而且我忽然发现微单比单反好, 轻巧且成像也不算太差; 而手机比微单其实更好, 尽管成像可能还不够好(因为我没有全画幅微单),但是胜在分享方便, 因为那一刻的存在感对我而言更重要, 至少比像素重要. 绕来绕去我也晕了, 这其实和摄影好像已经没有关系了哎. 所以老师说, 暗房其实是一个生活态度, 是另一种存在感的回放. 至于你选择哪种方式来证明存在感, 那已经超出数码还是胶卷的讨论范畴啦, 让我们都去学习互联网思维吧, 不然可能逼格不够,哈哈.

评论

热度(5)